主动作为 协同促进大“关工”重实效

时间:2023-05-25【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关工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及要求,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务,近日,顺义区关工委与教育关工委在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联席促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海东参加并主持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卫国、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华阳及区关工委、区教育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



  首先,由张海东向大家传达北京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双方就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展开深入探讨,共同谋划本年度工作规划。
  张海东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顺义区教育关工委秘书长王桂英介绍了区教育关工委的组织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华阳指出,教育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优势,加强与中小学、幼儿园的联系交流,丰富青少年校外活动,依托“五老”对青少年开展关爱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海东对教育关工委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区关工委与教育关工委要积极参与各小学、幼儿园开展组织的各项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内容,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促进作用。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区关工委与教育关工委要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的途径,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联席促进会的召开,成为区关工委与教育关工委加强联系、深入沟通、相互促进的良好开端,使其树立大“关工”意识,工作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我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