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园东区组织开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学习会

时间:2023-09-20【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2日上午石园街道石园东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组织老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在第19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所作的“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会。
 
 
  为做好本次收听收看工作,党支部高度重视,提早通知,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充分考虑到老同志的身体、居住、家庭等情况,通过微信群推送开播预报和播放链接的时间、方式,组织老同志收听收看报告会。报告会上,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干部更要增强历史自觉,文化自信,从学史敬史做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要始终保持一份对历史的自觉和清醒,敢于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关”,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始终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保持晚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老同志们认为,此次报告会是一场生动的党课教育,是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历史进行的再学习、再认识、再强调、再提示、再深化、再铭记、再镌刻。作为老党员,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新起点,积极宣传和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地参与一些有关活动,誓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践行者。
  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为积极参与支持投身于顺义区全方位发展,进一步体现出老干部价值,为顺义创城注入老干部微薄之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