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3-09-27【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9月20日,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海东作部署讲话。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2联络分组组长刘东升到会指导并讲话。老干部局副局长庞洪杰主持会议。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联络分组副组长梁薇,联络员谷利娜,组员金志刚、郭京城出席会议,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海东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海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向深入,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非常必要、极为重要。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真正把这些科学理论学到手、学到家,自觉运用到老干部工作实践中,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以“让区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责任感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处级以上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见之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难点问题,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提高调研成果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提升发展质效,聚焦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检视整改要从思想根源上分析解决问题,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局领导班子要层层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注重工作统筹,在抓好我局主题教育的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老同志参加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2联络分组组长刘东升传达了中央、市委精神和区委工作要求,介绍了联络分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并对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刘东升表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2联络分组,与区委老干部局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