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少同乐品书香”活动

时间:2023-10-31【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金风燃夕照,墨菊伴书香。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尊老爱幼、读书育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一年一度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顺义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关工委在张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老少同乐品书香”活动,进一步搭建了“银发书香·真理味道”交流平台。
 
 
  在活动开始前,区老干部写作组、读书班成员先到位于张镇中小附近的许福元文学创作工作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发言,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创作心得体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勇立时代潮头,通过写和说,弘扬时代主旋律、正能量。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马青杰肯定了老同志们多年来笔耕不辍、发挥余热,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老干部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喉舌”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马青杰与区关工委副主任李卫国,老干部写作组组长沈凤田,中国作协会员、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区老干部写作组成员许福元,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区老干部写作组成员冯连才共同来到张镇中小,参加“老少同乐品书香”活动,受到校方师生热烈欢迎。
 
 
  首先,马青杰、李卫国和许福元共同向校方捐赠《红色少年的故事》《中华好家风(小学版)》《惊蛰》《陌上细雨》等书籍300余册。之后,许福元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就小学生如何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环境,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进行了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讲解。讲座体现了老作家浓浓的家国情怀,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既朴实又生动的思想品德教育课。
 
 
  今后,顺义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联合区关工委发挥好“五老”作用,做好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厚植、培育青少年红色基因上下功夫。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