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顺义区开展首都关心下一代基地校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1-20【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拉近青少年与非遗文化的距离,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近日,“首都关心下一代基地校大讲堂”活动走进顺义区仇家店中心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共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了解了非遗文化“吉祥鼓”的来历及寓意,现场制作出一个个造型美观、悦耳动听的吉祥鼓。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学习收获颇丰,通过亲身体验“吉祥鼓”的制作过程,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增加了见识,对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深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顺义区关工委将不断夯实基础,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和引导上的优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