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收藏协会组织会员参观民俗艺术博物馆“文旺阁”

时间:2016-10-13【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通州区老年收藏协会组织近100名会员到位于台湖镇的“文旺阁”参观学习。
  在文旺阁的创始人王文旺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间民俗艺术博物馆。王文旺自幼受身为木匠的父亲的影响,酷爱木工以及雕刻。2005年开始筹建“文旺阁”民俗艺术博物馆,经过多年的努力,王文旺现已完成四十多个系列、上万件展品和古典家具的整理展示,其收藏结果曾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做过报道。
  收藏协会的老同志们一边参观,一边不住地发生赞叹。一是赞叹我们祖先的聪明与智慧,那些古典家具不用一根钉子,凭借榫卯就可以造到上下左右、粗细斜直、扣合严密、有天衣无缝之妙;二是赞叹王文旺收藏、修复这些老物件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到一艘古船,小到一件古典首饰盒,这些收藏品收藏的是民俗精华,弘扬的是历史文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