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部分老干部参加了“2018年度道德文化大讲堂启动暨首场宣讲活动”

时间:2018-08-13【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10日下午,通州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了由区文明办主办、区运河书院承办,在区委老干部局二楼报告厅举办的“通州区2018年度道德文化大讲堂启动暨首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配乐经典诵读《立志勤学改过责善》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区文明办副主任禹晓峰对“道德文化大讲堂”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区教委领导为运河书院颁发“通州区运河书院道德讲堂”和“通州区市民文明学校运河书院分校”牌匾。接过牌匾的运河书院理事长杨建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运河书院作为通州区公共文化服务实践基地,要以“扛起文化大旗,担起书院责任”为使命,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为副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卫东为“道德文化讲师团”的专家颁发聘书。最后,副区长黄世喆宣布“道德文化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首场宣讲活动。在全体高唱《祖国颂》的昂扬乐曲中活动正式开始。今天的宣讲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文东茅教授为大家讲授,他授课的主题是《修心致幸福》,详实的案例、精彩的授课不是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道德重如山,道德贵如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一曲《公民道德歌》唱出了道德的力量、唱出了道德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受教育!特别是听了文教授的授课,感到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从心上修自己、从道上悟道理,提升自身的心灵品质,教育下一代,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