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关工委走访慰问五老工作者代表

时间:2019-01-23【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5日,通州区关工委一行,冒着寒冷的北风,在王雅岚主任带领下来到漷县镇沈庄村,照例看望住在这里的董跃东和程淑琴老人。
  众所周知,就是这二老,退休后放弃城市生活,来到乡村。本应颐养天年,却放弃安逸,默默地承担起孩子们的义务帮教。这一做就是十几年,这种爱的奉献,受到地方领导的高度关注赞赏,通州和北京电视台也曾先后给予报道。这种关爱之心,也赢得邻里百姓们广泛颂扬。
 
 
  简朴的农家小院,熟悉的院落,两位慈祥的老人热情的把我们迎进屋内。一阵寒暄,话题便很快转向孩子们。当聊到近况时,老人喜上眉梢,指着屋内的两排座椅说,每天学校放学后这里都是满满的,一来就是十几个。他们有的看书,有的作业,有的就不懂的问题随时请教爷爷、奶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爱的天地,在这知识的乐园内,孩子们渐渐长大,带着爷爷、奶奶的厚爱和期待,先后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而每当节假日,这些小青年们又相继从四面八方聚到小屋,来到老人身边,回味着昔日的温情。
 
 
  桌上的几张照片吸引了我们,照片上老夫妇的周围站着一群年龄不一、高矮不等的孩子们。老人如数家珍,指着他们说:“这个已经考上了大学,那个最近刚刚入伍,这小家伙还在我这里呢……听着二老深情的叙说,大家无不感慨,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当问及家里有什么困难,老人连说没有,一切都好,感谢地方领导,感谢邻里乡亲;谈到以后,老人的脸上露出执着的神色。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将一直做下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