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关工委成功举办“大手拉小手,文明新风我传承”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5【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5月29日上午,区关工委“大手拉小手,文明新风我传承”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玉桥街道、中仓街道、北苑街道、新华街道正式启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副主任何惠英、肖金茹,秘书长王平以及办公室全体同志与四个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和“五老”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品,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新华街道国防广场和北苑街道万达广场,区关工委领导们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向路过的居民和少年儿童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彩笔,现场解答市民咨询,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回收流程等知识,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在中仓街道西营社区和玉桥街道玉东社区,区关工委领导们在讲解区内,同专业老师们一起给居民们宣传、讲授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理念;在游戏区,孩子们用贴着垃圾分类标签的乒乓球,投对垃圾桶,兑换奖品;孩子们还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垃圾分类后的美丽家乡”“碧水蓝天的城市副中心”的美好心愿。 

  五月十三日,区关工委就向全区基层关工委和全体五老和少年儿童发出了“垃圾分类树新风,人人参与,人人守责”的倡议书,号召老少齐行动,“一,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参与者。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公共场所将垃圾准确投放至分类垃圾箱。在家里将生活垃圾按可回收、有害、厨余、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准确投放至小区公共生活垃圾投放点,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三,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要当好监督员,主动分享生活垃圾分类技巧,通过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纠正不规范投放行为,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四,从我做起,争当美好家园建设者。首都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积极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理念,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让绿色、低碳、公益成为我们的时尚追求,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副中心的发展,争当美好新家园的建设者。通过参与垃圾分类,让居民和少年儿童在增长垃圾分类知识,也了解绿色环保、绿色生态的教育意义。”倡议书发出后,各个基层关工委都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效果明显。

  王雅岚主任表示: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打卡、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相关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形成垃圾分类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人们的垃圾分类好习惯,为环保建设、为能源节约、为文明新风、为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人人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北京城市副中心越来越美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