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关工委领导参加清明节"红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9【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天空中飘落着丝丝细雨,苍松翠柏环绕着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副主任肖金茹、秘书长王平、副秘书长刘秀菊等领导分别参加西集镇"红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日活动和于家务乡渠头小学"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在西集镇大沙务烈士陵园,同学们手捧鲜花,神情肃穆,整齐列队,静静地聆听着大沙务村老党员周宝奎爷爷深情讲述1947年土改运动中,白永泉、贾德正、王大宝、刘森、周梦术、小杨六位同志,为掩护工作队转移,以一个碾棚为掩体,同国民党政府保安队300余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革命事迹,让同学们深深地领悟与思考"潮白河畔六烈士"为了脚下这块土地的最后解放,宁愿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烈士们对共产主义事业有执着的信仰,学生们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以慷慨誓言告慰英灵。

  在于家务乡渠头村烈士陵园,少先队员们仔细擦拭墓碑,敬献花环,校外辅导员陈爷爷依次介绍了长眠在这里的九位革命烈士,重点讲述了年仅17岁就牺牲的战士张德海的感人事迹。在听完陈爷爷朴实生动的讲述后,少先队员们眼含热泪向革命先烈敬礼,重温入队誓词。

  通州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在活动中告诉同学们:天安门广场上有一座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英雄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毛泽东同志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背面是毛泽东主席起草、周恩来总理题写的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希望同学们再去天安门广场一定认真得去学习纪念碑上的碑文。我们在清明时节来缅怀革命先烈,因为他们不仅是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人民永远不能忘记先烈,要永远尊敬先烈,永远向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她希望西集中学的同学们要做好三件事:第一、思想品德要端正;第二、要学好文化知识;第三、要锻炼好身体。希望同学们追思英雄,追忆历史,牢记民族精神,牢记中华精神,做祖国的可靠接班人。中国未来的希望寄托在所有下一代人的身上,祝你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

  参加两地活动的有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静伟,西集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鹏,西集镇关工委秘书长刘春玲,于家务乡关工委秘书长韩耀华,西集中学书记、校长、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全体党员,渠头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