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关工委成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1【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在全区推动、开展"学党史、忆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近日,通州区关工委、通州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诗词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以演、颂开国领袖和开国元勋诗词的形式在国家大剧院舞美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中心副主任刘清朗,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通州区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东伟,以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靳国旺,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立生,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孙雪松,台湖镇党委书记曹东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杜妍杰,区教委副主任袁静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雪征,台湖镇党委宣传部长徐敬福等通州区相关委办局主要领导。

  区关工委部分委员、顾问及各乡镇、街道和教育系统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区老干部诗词研究会部分会员以及通州区台湖学校、通州区第六中学、中山街小学、临河里小学、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玉桥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刘东伟首先致辞。他强调,所有青少年都不应忘记那些曾经为祖国为人民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开国元勋和革命前辈。他号召同学们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培养更加深厚的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勤奋学习,锻炼本领,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我们最真诚的努力!

  屹立在北京天安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中国历史上最宏伟的纪念碑,它象征着中国人民对英雄们的永远怀念和敬仰。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中开始。

  随后,老干部、老军人、老艺术家们与少年儿童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经典诵读、诗文吟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用感人至深、声情并茂的艺术表演带领观众重温峥嵘岁月,歌颂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他们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台精彩的诗词朗诵表演由著名歌唱家李元华执导。著名艺术家李小祥、黄丽莉、殷之光、程志、宋学伟、杜宁琳等与少年儿童同台演出,展示了花甲与少年的不老风采与青春之美,用诗与歌的形式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体现了全国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坚强决心。

  在建党百年的征程中,在九千万中国共产党员的队伍中,优秀好党员在通州区关心下一代的队伍里也有很多,他们从原工作岗位退下来,开始了社会教育事业的继续耕耘,他们将"伟大"与"平凡"画上等号,用无私奉献感动人心! 感动是因为他们的坚持,感动是因为他们的付出。他们可贵精神和品质,一直鼓舞着无数关工人!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他们中的十位四五十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颁发证书,少先队员向他们敬献红领巾和鲜花。正是这些老党员的默默无闻、奉献传承,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让青少年儿童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从有志少年成为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在全体演员和观众中集体唱响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演颂开国元勋的诗词,缅怀对开国领袖的无限热爱与敬意,以艺术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区关工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手拉小手,花甲育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一代接一代不懈奋斗,永远前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