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关工委组织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历史主题展

时间:2021-07-12【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追溯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记忆,7月5日上午,通州区关工委组织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副主任何惠英、肖金茹以及部分委员顾问、基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三十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约458组件,以党和新中国发展的时代背景为链条,分为"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党史为主线串连起了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恢宏历史篇章。

  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波澜壮阔的通州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沿着1921到2021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大家凝神注目着每一张历史照片,认真阅读每段文字记录,深切感受通州的百年历史,品味红色文化。

  通过沉浸式体验,运用数字化方式,以"无实物、场景化、重交互"的科技化手段,大家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感受革命历史。

  参观最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展览办的好,把大家带进了与家乡共同发展的历程回忆中。通过参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先烈前辈的事迹更是激励着我们要爱党爱国。作为我们从事关爱工作的每一名老党员,要发挥好"五老"志愿者作用,教育青少年爱党爱国,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