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四项举措做好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1-25【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快推动全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通州区委老干部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抓实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做好组织发动。面向全区老干部工作单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意义,利用“两节”期间走访慰问,广泛动员离退休干部参加疫苗接种,积极对接协调就近疫苗接种点,为老同志提供便利,全流程做好离退休干部疫苗接种精准服务。

  二是做实调查摸底。安排机关干部参与社区防疫。采取敲门行动“一对一”登记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对有意愿接种老同志“手把手”协助登记预约。面向参加各兴趣团队活动的退休干部开展接种情况摸底调查。 由区委老干部局通过电话访问方式统计离休干部疫苗接种情况。由各老干部工作单位统计全区处级退休干部疫苗接种情况,区委老干部局汇总。

  三是做全宣传带动。采取线上线下,入户宣讲、张贴标语、发送微信公众号宣传信息等多种形式手段,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帮助老同志了解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从根源上消除接种顾虑。面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发放《致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老干部宣讲团等骨干力量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宣传影响力,鼓励老干部、老党员带头响应号召,作疫苗接种的先行者、宣传者、支持者。

  四是做细接种服务。及时与街道社区联系协调,为离退休干部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最大限度缩短离退休干部等候接种疫苗时间。对于空巢、行动不便或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