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研究出台一揽子内控制度

时间:2022-03-02【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1日下午,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在今年相继制定完善《通州区委老干部局中层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和工作职责汇报制度》《通州区委老干部局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通州区委老干部局财务管理制度》《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州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保洁服务管理办法》《通州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分校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再次召开局务会,研究出台一揽子内控制度。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甄朋主持会议。老干部局副局长、局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在位干部以及区纪委区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事规则》,指出,局务会是老干部局重要的决策性会议。决策是行政权力运行的起点,规范决策行为特别是重大决策行为,是规范行政权力的重点。作为决策主体,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议事决策,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决策责任,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学法制度》,指出,要坚持以国家和市区各项依法行政制度为指导,以行政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涉及老干部工作的规章制度为基础,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观念,增强法律素养和专业素质,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专题会议事规则》,指出,局长专题会要围绕酝酿需要提交局务会审议的重要事项、研究协调处理党务政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事宜,不断推进老干部局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信息工作管理规定》,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人人都要参与进来,如实记录和客观反映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要把信息工作纳入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内容,定期进行考核评比,逐步加强老干部工作宣传力度。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印章管理和使用制度》,指出,印章必须指定专人管理,用印必须按程序审批,严防印章丢失或酿成其他事故,确保印章管理安全和使用安全。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指出,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不同内容的公开形式和范围,既保障党员和群众的民主权利,又坚持依规依法,增强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的严肃性、公信度,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规范。

  会议强调,此次研究通过的一揽子内控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老干部局制度建设空缺,能够有效规范机关日常运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尊重制度,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用好制度,为老干部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建立良好制度基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