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3-21【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18日上午,通州区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央精神,落实市委要求,总结部署全区老干部工作,研究审议区委、区政府2022年拟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项目。

 

 

  区委副书记、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东伟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会议,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刘东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刘东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带着谢意、敬意,带着真情,实心实意为老干部服务。要继续发扬我区尊老敬老、关心老干部的光荣传统,以“思源”之情关爱老干部,以“尊师”之礼学习老干部,以“感恩”之心服务老干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刘东伟同志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守正创新、奋楫笃行,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要把“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让这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彰显出更大的政治优势、政治效应、政治担当。要按照老干部工作“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政治标准,厚植为老情怀,以敬爱致恭的真心真情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奋楫笃行、担当作为,答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副中心答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光辉使命。二要高位启航、踔厉奋发,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紧迫感。针对离休干部普遍年高、体弱多病的实际,要实行“一人一策”,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要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对于身患重病、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多做雪中送炭、解危济困的工作,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特别关注那些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独居、家庭负担重的老同志,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三要同心向圆、融合发展,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老干部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做好老干部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重要工作,也是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议事协调决策作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区政财部门要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突出问题,继续把资金保障到位,着力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区人力社保、财政、民政、卫健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甄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全区2021年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区委、区政府2022年拟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项目进行了说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