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同心话发展 通州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2022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时间:2022-04-18【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按照《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工作要点》指示精神,4月15日,通州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区检察院、区人力社保局等9家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甄朋参加座谈。会议由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江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通州区委老干部局《2022年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广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等措施,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从而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交流汇报了本单位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教育、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探讨,达到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经验互鉴、互学、互评的目的。

 

 

  甄朋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和基本阵地建设五个方面抓实抓好党建基础工作。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我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主题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和威望优势,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组建老党员先锋队,引导老同志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四是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凝聚、引导群众的作用,积极动员、组织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提高全区疫苗接种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