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团启动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01【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为落实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通州区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委宣传部《2022年北京市百姓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宣传部《2022年通州区“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工作方案》的安排,正式启动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团百姓宣讲活动。

 

 

  集中研讨确定宣讲主题。6月20日上午,老干部宣讲团骨干团员围绕“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明确了宣讲角度要突出老干部特色,彰显离退休干部银发风采。最终确定讲述离退休干部在推广全民阅读、参与司法调解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率先垂范、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

 

 

  分组研磨打造宣讲内容。宣讲团划分三个工作组,分别围绕三个主题故事撰写稿件,一人主笔,全组研讨,提出修改意见,抓住最切合主题的故事提炼内容,精心打磨,力争做到语言朴实,情感真挚,从而达到“一分钟抓住人、三分钟感染人、五分钟征服人”的宣讲效果。

 

 

  线上培训提高宣讲水平。6月23日下午,老干部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了由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线上培训,并在交流群里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备稿到语言,从宣讲技巧的运用到对宣讲的认识,宣讲团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从中认识到宣讲员不仅仅代表个人,不仅仅讲述自己,更要由小我展现群体,讲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展现出副中心广大离退休干部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礼赞新时代的精神风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