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红船精神”传播到孩子们中去--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团深入街道开展党史宣讲

时间:2022-08-08【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7月30日下午,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团、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北苑街道开展“扬红船精神·育新时代少年”暑期成长营活动。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区关工委委员张湛军以“传承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红色接班人”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北苑宝贝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江出席活动。

 

 

  张湛军首先带领在场人员致敬红船,致敬那段开天辟地的革命历史。随后,用生动的故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共一大召开的历程、十三位一大代表不同的结局等。最后,用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告诉孩子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孩子,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继续发扬“红船精神”,长大以后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下一步,通州区老干部宣讲团将继续与区关工委一道,走进学校和社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通过开展宣讲活动,持续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