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老党员先锋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

时间:2022-08-09【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22年是实施深化文明城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通州区各基层老党员先锋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积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为构建文明和谐城市副中心发挥出积极作用。

 

 

  中仓街道东里社区、莲花寺社区、四员厅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 · 守序红绿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

 

 

  “交通路口请减速慢行,谢谢”,“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待”……在文明引导期间,“请”字打头,“您”字当先的服务用语、亲切友好的态度以及规范引导的动作,润物无声地将“安全”“有序”“礼让”等文明交通的种子种在了每一位行人的心中,成为了人群、车流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老党员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也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大家纷纷点赞。

 

 

  “看到自己的服务,换来了车辆和行人通行顺畅、井然有序,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光荣和自豪,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加入我们志愿者队伍 ”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于伯说。在中仓街道,像这样的老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在平凡琐碎的志愿服务中,用责任和坚守为群众平安出行撑起了一片“绿荫”。

 

 

  临河里街道在开展“礼让斑马线 · 守序红绿灯”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中,老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准时上岗,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时刻关注红绿灯变化,挥舞手中的小旗子为行人做出指引,提醒途经车辆,减速慢行,停车礼让。

  志愿者们将散乱在行人通道上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搬至指定停车区域,并对违规停放电动车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车主顺向、整齐停放在指定区域,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和规范停车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