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老干部参加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有感

时间:2017-04-2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7日下午,北京市老干部局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活动启动暨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拉开了2017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活动的序幕。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代表、活动骨干代表27人佩戴老党员先锋队胸卡、身着印有“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的红马甲,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老干部局局长蔡淑敏向离退休干部代表授“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旗帜,希望全市老党员先锋队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奉献爱心、传递力量、播撒希望。市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吕玉东,以一名普通退休老党员的名义,向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发出了“为党争光彩,增添正能量”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永远忠诚;要彰显榜样力量,永葆思想先进;要坚持老有所为,引领文明风尚。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对2017年主题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西城区近年来积极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建设,结合老同志身体状况、志趣爱好和专业特长,组建了服务社区党建、教育、文化、卫生、安全维稳等不同类型的老党员先锋队。同时,为加强规范化管理,为老党员先锋队统一配备《西城区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先锋队活动记录手册》,实时记录人员变化、活动开展情况。3月份,向全区印发了扩大老党员先锋队覆盖面、组织策划好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老同志心情激动,表示参加启动仪式后更加地振奋了精神,提升了士气。
  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党员先锋队长庞茂芳表示:这次授予老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是一面引路的旗、奋进的旗、凝心聚力的旗。旗帜上九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引领着老干部党员永葆本色、 继续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坚持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身份意识,进一步树立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感恩社会、 奉献社会的时代老人。西城区政协退休干部居舒年说:“我退休多年,年事已高,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铭记在心,我会积极参加老党员先锋队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宣传改革开放、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区关心下一代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史占清表示:市局要求全体老党员要在八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我作为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一定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主题活动的安排,结合我区关心下一代的实际,扎扎实实的为青少年做好服务,发挥正能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老党员先锋队成员潘吉祺、张文斌也表示要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和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市老党员先锋”为党争光彩,增添正能量“的倡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