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老党员先锋队践行"红墙意识"推进会

时间:2017-05-23【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9日,西城区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老党员先锋队践行"红墙意识"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晓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支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区教育、卫生工委及区15个街道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晓燕主持。
  会上,王晓谦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和市老干部局联合印发的《北京市关于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西城区区位特点和离退休干部实际,对加强我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老党员先锋队是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将"红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彰显老党员公仆本色的重要渠道和途径。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工作要结合自身特点,注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广泛发动身体状况好、服务热情高、具有一定专长的老干部、社区老年人成立老党员先锋队,将老同志的所能所愿与社会的所需所盼相结合,与区域志愿服务项目相结合,广泛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要善于总结提炼老党员先锋队的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挖掘先锋队成员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老党员先锋队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强管理、规范队伍。建立规范的老党员先锋队成员档案和服务活动记录手册,统一配备服装和先锋岗胸卡等标识。支持老党员先锋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建立健全队伍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逐步实现工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常态化。
 
 
  按照北京市《指导意见》的要求,西城区委老干部局进一步推进了老党员先锋队的创建工作,扩大老党员先锋队的覆盖面。目前,新成立老党员先锋队33支。涵盖了全区15个街道和部分老年社团组织。会上,王晓谦同志为今年新成立的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德胜街道裕中西里社区多元文化艺术老党员先锋队授旗。旨在通过授旗仪式,能够将这面传承着先锋模范精神的旗帜继续传递下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老同志、老年朋友加入到先锋队伍中来,以己之力奉献社会、再现价值。
  推进会上,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做了经验交流。西长安街街道府右街南社区"邻里互助、守望幸福"老党员先锋队队长纪颖作了《践行"红墙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工作》的发言。这支老党员先锋队利用所在社区特殊的地理位置的特点,坚持把"红墙意识"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激发了老同志服务中央、贴近群众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陶然亭街道建言献策老党员先锋队代表杨立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发言,向大家交流汇报了先锋队充分结合老干部自身特点,在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发挥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活动做细做实。最后,西城区老党员民俗文化宣传队负责人曹国卿发言,这支老党员先锋队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让特色的京味文化、天桥文化走进街道社区、走进百姓家庭。会议现场,他们还表演了玉骨数来宝《说北京》、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相声《出口成章》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推进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参会的老同志都纷纷表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具有特殊使命和特殊责任,今后一定要积极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让"红墙意识"扎根在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通过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展现我区老干部、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良好形象,为把西城区建设得更具活力、更有魅力、更加和谐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