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耄耋老人书法作品赠送首都"最美家庭"

时间:2017-05-26【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一幅幅书写有经典家风家训的老干部书法作品赠送给了首都"最美家庭"。承接近500幅书法写作任务的是西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党员先锋队,7名老党员创作主力平均年龄76岁,80岁以上的老同志3人。
 
 
 
  20天前,当面对着市妇联为今年评选出的近500户首都"最美家庭"书写家风家训的邀约时,面对这项时间紧、任务量大的艰巨任务,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庞茂芳回忆到:当时接到这个消息时,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老同志年岁又大,能不能按时圆满的完成任务,我心里也在打鼓,第一时间和几名研究会的创作主力商议后,大家一致同意要克服困难接受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老党员先锋队队长陈国振说:我们这些老同志能用自身特长为社会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手中的笔墨书写传承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庭文化的家风家训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特别光荣的事情,所以大家鼎力支持这项工作。
 
 
  紧张的创作工作开始了,研究会组织书法水平高、身体条件相对较好的7名老党员承担起这项重任。每位老同志多则书写100幅,少则50幅,或专心致志在家创作,或集中一起集体书写。有时候为了讲究字体的布局和工整,老同志不厌其烦一遍遍书写。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高标准、严要求的圆满完成任务。老同志赵子臣说:"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很乐意做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同时,也扩大老党员先锋队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弘扬社会正气,增添正能量。"
 
 
  看着一幅幅书写着"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奉献感恩,爱国爱家"等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的书法作品将要送给首都"最美家庭"时,老同志们会心的笑了,这笑容是"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成就感;是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体现的光荣感;是助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共逐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幸福感。我们真心为这次书法创作的7名老同志陈国振、焦海生、王文儒、赵子臣、葛鹏、韩家训、王志伟点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