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红墙意识’ 开展‘双学双树’”--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主题业务培训

时间:2017-08-10【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和运用好党关于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近日,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以“践行红墙意识‘学先进 学业务 树形象 树品牌’”为主题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晓燕主持。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晓谦首先给大家上了题为《践行“红墙意识” 提升政治自觉》的党课,党课内容生动深刻,发人深省。通过回顾“红墙意识”这一概念的提出及其内容不断充实演变的过程,结合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召开二次全会对“两贯彻一落实”的进一步强调,深刻阐述了“红墙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意,提出了“我们应该如何做”。党课上,王晓谦同志对局机关就党建创新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机关党员同志在党性修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她指出每名党员都要聚焦中央市委要求和西城实际,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对标”,加强自我革新,实现发展与提升。一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四个合格”经常开展党性体检。无论从西城区特殊的区域位置还是从老干部局作为党的工作部门而言,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定力,秉承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过好组织生活,扎扎实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二要将首善标准落实在老干部具体工作中。要在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打造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宣讲团等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等工作上创首善争一流;三是要从增强学习力、执行力、自控力方面加强自身修炼,提升素养。
  培训会上,全体工作人员通过集体知识竞答,对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