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7-11-2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11月1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廉政教育意识,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组织“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参观之前,机关党委书记王晓谦同志作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红墙意识”,以首善标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引领老同志一起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随后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馆,该馆由明代反贪制度、明代反贪尚廉史事、明代的贪腐之风和历史的警示四大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明代回避、监察、考核等反贪制度,朱元璋训诫官员、严刑惩贪等反贪尚廉史事,严嵩父子等贪污实例。最后通过后代学者对明代吏治的评价,以警示后人。肃穆的展馆,朴实严谨的解说,让同志们踏上心灵净化之旅、警醒明示之途,启发感悟之路。
  “物不防腐治腐必朽,事不防腐治腐必败,国不防腐治腐必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局机关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廉政教育,以此视作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环节,培养廉政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时机,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也要开展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醒和教育党员同志们积极主动的开展自我约束,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以律己,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廉洁性。
  “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收获很大,明代反腐尚廉的历史人物和典故对自己有很深的触动,今后要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