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启动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时间:2018-05-1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要求,5月14日,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西城区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老党员先锋服务示范队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老干部发挥作用骨干代表近40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教育基地--双清别墅举办。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晓谦同志部署了关于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工作安排。她号召老干部老党员结合西城地域特色,在“红墙意识”的引领下,率先垂范,力所能及的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扎实开展好各项正能量活动。
 
 
  仪式上,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北京八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国玮、老党员先锋队代表--西城区老干部思想政治研究会会长张克勤、老干部发挥作用骨干代表--区人大退休干部赵进兴,三位老同志分别走到党旗前,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增添正能量、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心声,老同志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发言,引发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而后,老同志集体参观了双清别墅和历史图片资料馆。跟随讲解员,寻访了那段新中国成立前夕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在参观出口处,老同志纷纷写下饱含深情的感言,粘贴在老干部“聚力新时代、向党抒情怀”留言版上,无数个心形留言卡片,仿佛串联起了老同志皓首丹心、一心向党的颗颗红心,表达了他们拥护党的领导、继续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光和热的决心与信心。正如刘国玮老人所说,我们愿意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发挥作用。虽然我们老了,力量薄弱了,不如年轻的同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那股子干劲儿了,但是我们可以告诉同志们,我们的革命热情不减当年,不亚于青年人,我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要为党的事业、为共筑中国梦添砖加瓦。
 
 
  参加仪式的老同志纷纷表示,启动仪式让他们深受感染和教育,决心一定要在各自的党支部、活动团队和老同志中发挥骨干引领示范作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西城、为首都的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点赞喝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