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5-18【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5日,西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先锋队和发挥作用骨干代表,以及在职时曾亲身参与某项事业改革发展进程的老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晓谦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教育、卫生、园林绿化战线的离退休干部,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街道等多部门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家乡农村农业发展变迁等情况,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伴随着改革开放自身的奋斗历程,从个人的奋斗史映射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这一波澜壮阔划时代的历史进程,鲜活具体的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成就。老同志们还积极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将以往工作经验与时代发展要求相结合,对当前教育改革和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自身的看法和意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同时还表达出退休不褪色,要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加油点赞、帮智出力的决心。正如老同志梁诒所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亲历的这些历史事件、历史时刻,回顾自己为之付出的心血与精力,回顾当年奋战在改革工作一线的点点滴滴,一种责任与担当,又一次在胸中升腾,当年那种“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职业情怀,又一次在内心深处激荡。
  座谈会上,王晓谦表示,老同志的发言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向在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艰苦奋斗、努力开拓的老同志致敬;还表示,老同志的奋斗史给我们以启示,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回顾过去的幸福感;面向未来的使命感;审视当下的紧迫感。身在新时代,仍应保持一种危机意识,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处在人生哪个阶段、哪个岗位,都离不开“奋斗”二字,都要尽力发挥自身作用,传递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