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筹备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节目

时间:2018-06-22【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北京市老干部局活动中心白亮书主任带队一行四人到西城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对我区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编排的原创及改编节目进行现场指导和审核。三个节目分别是混声小合唱《红墙连万家》(改编),舞蹈《中国脊梁》(原创)和对口快板《社区大管家》(原创)。
 
 
 
  《红墙连万家》歌曲从百姓的视角出发,把“红墙意识”潜移默化,以百姓的言语巧妙融合其中,使之听起来更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更易于传唱。老干部们的演唱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老一辈人对“红墙意识”的责任和担当。
 
 
  舞蹈《中国脊梁》是以传统戏剧水袖和民族舞蹈融合诠释中国脊梁,老同志们神采奕奕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老同志的精神面貌。
 
 
  对口快板《社区大管家》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田景廉的真实事迹改编,以对口快板形式展现,朗朗上口,感人、亲切、真实。
  节目表演结束后,市老干部局领导对节目的主题、立意,导演组对节目的形式、质量及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细节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够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会再接再厉,勤于练习,使节目更出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