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月--记实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22【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香厂路社区党组织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关于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在天桥街道工委组织部的领导和引领下,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立足社区实际,开展了“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在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于本活动月先后开展了值班巡逻、文明指路、清理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长期坚持在友谊医院“守护天使 就诊引导”服务、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端午节”为社区孤寡老户包粽子、整治香厂路菜市场门前“脏乱差”不文明行为等多项活动。
  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谋睿”作用,经先锋队集体协商决定,6月20日举行了大力整治香厂路菜市场门前“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的活动。在天桥街道城管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香厂路菜市场门前设立了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站点。与商户鉴定《责任书》的同时,老党员们有的自觉将非机动车整齐码放;有的疏导过往行人;有的向商户宣传门前“三包”内容,让其保证不在菜市场门前堆物和乱倒垃圾,堵塞交通,妨碍行人通行等不文明行为。经过整治,菜市场门前变得井然有序。
  通过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月活动,“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以“帮智出力”为工作基础,以增强影响力、扩大覆盖面、注重实效性、保持常态化为着力点,充分发挥老同志的聪明才智,身体力行,从实际出发的人性化理念,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党员群体,丰富服务内容,打造“谋睿”品牌,建设“谋睿”队伍。
  今后“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将拓展新的思路和提升“谋睿”水平,积极融入社区党建、社区建设各项活动中,让“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亮出风采,凸显实效,发挥离退休干部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