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我与改革开放”离退休干部专场宣讲

时间:2018-12-1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14日,市委讲师团“我与改革开放”百姓宣讲团来到西城,与西城区老干部宣讲团的宣讲员们一起为老干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宣讲。宣讲在西城区文化中心小剧场举行,市委讲师团、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宣讲活动。
  “我与改革开放”百姓宣讲团的8位宣讲员依次登台,他们都是来自首都不同战线上干部群众的优秀代表,中间有非遗传承人、农民、教师、退休干部,还有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通过讲述《非遗网红是怎样练成的》、《最美乡村带头人》、《好梦成真》、《有感粮票谢幕二十五年》、《小公厕 大变化》等一个个亲历亲为、真实的精彩的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可喜变化和百姓的幸福生活。宣讲员李克文还进行了才艺展示,现场表演了平谷老调《唱咱平谷的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整场宣讲由区老干部宣讲团团长杨慕兰主持,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杨团长精心设计主持词,情感真挚、接地气的主持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史占清以《改革开放圆了我的上学梦》为题压轴登台宣讲,从上学圆梦,这件关乎个人成长发展的事情,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对于自身前途命运带来的机遇与转折。
  “一滴水可见太阳”,宣讲员们以他们的小事反映时代主题,以真实经历触发时代共鸣,宣讲中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了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时代强音。
  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员、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共计80余人聆听了宣讲。精彩的宣讲让台下作为改革开放40年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的老同志们感慨良多,在老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北京举世瞩目的发展变化,看到身边人和事的许多闪光点,感受到首都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老同志,更应该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干事创业激情,持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