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启动2019年度“老干部口述史”项目

时间:2019-02-2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2日,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与西城区档案局联合召开“西城老干部口述史”座谈会,总结2018年口述史工作,研讨商议2019年口述史工作重点。两家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此次座谈会也标志着2019年西城区“老干部口述史”项目启动。
  “西城老干部口述史”项目作为“记忆西城”系列工程之一,自2018年启动以来,共计采访10位老干部55次,留存视频影像80小时42分,录音资料87小时,整理成10篇共计14余万字的文稿,翻拍老干部珍贵照片近400张。所收集资料均作为区档案馆口述档案留存,服务于西城区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2019年口述史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点,展开热烈地讨论,深入交流了意见和想法,在采访规范、宣传动员、专题活动等方面达成了很多建设性成果。会议认为,老干部对历史的讲述、对岁月的回望,是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西城今非昔比的变化最好的见证和记录。2019年是建国70周年,结合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今年将重点采集再现西城区域内发生的迎接北平和平解放的历史时刻;新中国成立后老同志参与区内重大改革、做出影响区域发展决策以及参加区里组织的各类迎接国庆活动的经历等。
  会后各相关科室将总结落实座谈会成果,制订具体落实方案,确保今年口述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珍贵的史料记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