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离休干部制作《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视频短片

时间:2019-05-23【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西城区国资公司党总支、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不断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唱响共产主义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精心谋划、特别制作《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视频短片,为中心26位平均年龄85岁的离休干部,每人制作一个短视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老同志的口述回顾、老照片展示等形式,以此来回顾离休干部在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过程所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贡献,讴歌老一辈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从离休干部年轻时不同时期的风采可以看出,他们曾经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冒着枪林弹雨出生入死;他们曾经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火热的青春奉献给了新中国的建设;他们曾经以进取的精神,积极支持并参与改革开放这一全新的伟大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缔造新中国、捍卫新中国的艰苦斗争中,在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上,广大老同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发挥了中坚和骨干作用,不愧是人民共和国的奠基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因此,通过视频短片记录见证离休干部群体这一代人宝贵的历史经历和革命生涯,为后人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

  他们曾经是那么朝气蓬勃、风华正茂、英姿飒爽、威武雄壮!他们有着坚定的信仰,有着乐观的精神,有着精彩的生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