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一行到西城区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9-11-0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詹茂伟及相关同志一行,在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刁满奎陪同下,到西城区进行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栅栏街道三井社区,就老干部社区大课堂、老党员先锋队发挥作用实地了解情况。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宝权、西城经科大负责人贾相梅、社区负责同志及相关老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社区老党员志愿服务小微基地“益览亭”,了解老党员先锋队以“益览亭”为依托,将“点状”服务升级为“线状”服务,更好地聚合辖区老党员力量、服务群众的创新模式。并在“爱心畅行指南针”老党员先锋队指路队队长朱淑琴的带领和导览下,一行人感受体验了老北京的胡同文化,切身感受到老党员老同志为传承传统文化所做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社区在党建引领老党员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以及培育志愿服务队伍方面的情况介绍;老党员先锋队的负责老同志介绍了先锋队“活动项目化,项目管理化,管理制度化”的运行方式以及为弘扬传统历史文化、保护城市遗产所开展的活动情况。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西城地区老年社区大课堂开展情况,以及地区老年(老干部)教育联盟在资源共建共享、个性化服务推送、老年人才资源挖掘三方面特色工作。
  调研组对西城区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此次调研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实际感受到了西城区老干部工作的高度、深度和温度,学习了在推动社区老干部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表示要将调研成果和先进经验带回去,结合实际,更好地推动本地区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