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离退休干部畅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时间:2019-11-2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西城区离退休干部通过党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老同志纷纷撰写学习感悟和体会,表达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拥护和支持。
  刘闯(区政府办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了。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这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制度问题。
  制度问题,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扎根本国土壤,汲取充沛养料的制度,才最可靠,也最管用。全会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政治、经济、文化、民生、人才、军事、外交等各个领域的制度,这些制度凝聚了全党的智慧,经受了历史的考验。这些制度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制度、一国两制制度等等,这些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这些制度就是我们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以制度建设开创依法治国的新局面。
  赵炳弟(展览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随着对全会产生的纲领性文件的解读学习,体会不断加深,越来越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要性和重大的意义。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正当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四中全会把它郑重写进公报,形成制度,从一个阶段的学习运动提升为一个人人必须牢记遵循学习执行的制度,它产生的深刻反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将会随着时间长河的推移,深深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正当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发挥制度优势,根据内部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性。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正当时,它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率领十四亿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梦想提供了伟大的力量源泉。
  我们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奋进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我深深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伟大的时代对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要求,是推动我们要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我和我的支部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和微党课,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居舒年(区政协退休干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站在对国家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高度,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制定了"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义深远。
  张文斌(区直机关党委退休干部):《决定》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观念,贯彻了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决定》阐述的13个方面的"坚持和完善"既是新中国成立70年全党全国人民长期探索砥砺奋进的经验总结,更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标和指路灯。
  陈国振(天桥街道退休干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最主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在保障国家长治久安方面应该坚持什么,巩固什么,完善什么,发展什么,通过学习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退休老同志自身优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