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对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督查

时间:2021-04-19【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督促落实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部门联系老干部、贴近老干部、服务老干部、关爱老干部,西城区近期对区属离休干部管理单位"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进行了第一轮督查。重点检查离休干部基本信息、工作记录、精准服务模块的更新完善情况。

  一是分组实施,责任到人。西城区离休干部管理单位有81家,离休干部724人,易地离休36人。将这81家单位具体分配给5名工作人员,每个人负责查看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上离休干部基本信息表和工作记录表的填写是否完整,文件实施后,重要时间点、纪念日走访慰问要求的落实情况。不具备登录平台条件的单位,查看其相应书面材料。

  二是电话沟通,远程协助。对于填报内容存在问题的单位,逐一通过电话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告知其需要填报、补报、改报的事项。如果是老干部业务新手,重新对系统登录与日常维护、信息填报等进行远程培训。并且在QQ工作群里上传操作步骤示意图,方便工作人员自助学习与正确填报。

  三是及时督促,落实落细。通过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老干部工作会、下发文件、老干部工作群等多种方式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放在首位、放在日常,做到把老同志最关心、最操心、最烦恼的一件件实事办好。叮嘱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好日常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离休干部分布单位,通过电话、登门拜访、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单位联系和服务老同志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和办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与离休干部或家属了解生活待遇和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以关心关爱老干部之心做好这项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