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以"多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2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城区提早布局并精心策划全年各项活动。老干部局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区域优势,充分调动老干部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到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为建党百年献礼。

  一是利用融媒体资源、助力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借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及市属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西城区老干部为建党百年献礼相关活动,并集中宣传一批发挥作用突出的老干部先进事迹,其中有10余名老干部参与到拍摄录制相关节目。依托本区自有媒体平台;《西城老干部》"辉煌党史 西城足迹"专栏、"西城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专栏"等主题栏目,老干部们通过融媒体平台为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发出最强音。

  二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重温百年党史。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为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源动力,在学习方式上开拓创新,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先锋队中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掀起全区离退休干部学习党史热潮。此次活动共有44支队伍、132名离退休干部参加比赛。老同志通过背题应赛学习了解大量的党史知识,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通过知识竞赛达到以活动促学习的目的,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史学习继续走实走深。

  三是组织党史宣讲团讲党史、明初心、话担当。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西城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老干部宣讲专场报告会,从全区选取18名老干部担任党史宣讲团成员,分别带队在机关、社区进行宣讲,目前上半年已举办26场,其中红色基地现场举办4场专题宣讲,受众人数约2000余人,预计全年将举办专场报告会100场。党史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自身在党经历结合本区红色历史,生动讲述了峥嵘岁月中那些红色的印记和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

  四是依托活动阵地、引导老干部团队发挥作用。区委老干部局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前沿阵地,结合区域特色、老干部特点,积极调动各离退休干部活动团队积极性,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区域传统文化充分融合,策划组织开展了"瞻革命圣地 抒爱党情怀"主题宣讲,"一日一画"话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各项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干部活动团队学史力行,深入社区、学校和机关,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