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2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连日来,西城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人员学深、悟透、笃行。

  一、"快"字当先,第一时间收看直播

  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以科室为单位第一时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志们备受鼓舞,盛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同时,区委老干部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动员全区离退休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老同志们在聆听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纷纷通过手写文稿或微信群交流的方式,表达心声。"西城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同步开设七一讲话学习专栏,连续刊载老同志坚定信心跟党走的心声感悟。

  二、"深"字为首,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区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依次交流学习心得。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区委老干部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及时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悟思想,开新局。党员们纷纷表示,心中要始终装着老同志,努力解决老同志愁、难、急、盼的问题,始终践行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

  三、"新"字着力,精心组织系列活动

  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区财政局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 红色血脉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与青年党员一同学习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薪火相传,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区委老干部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焦扬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老干部工作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主动作为,推动老干部工作新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