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重阳节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李大钊故居

时间:2021-10-1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金秋逢盛世,岁岁醉重阳。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运用好革命文物主题片区,更好地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充分发挥首都红色资源的教育引领作用。9月9日重阳节,西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40多位离退休干部,到位于西城区文华胡同的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西城区老干部党史宣讲团成员贺军以在李大钊故居和国家大剧院主演的情景话剧《父亲 李大钊》为素材,以演出中饰演李大钊同志女儿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曾经在这样一座小院里发生的红色故事,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历程。随后,全体人员在党旗前庄严而神圣的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遗迹,聆听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历史故事,使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前辈们的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献身精神,就没有今天的强大祖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将更加坚定信仰,把红色基因牢牢植入思想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时刻不忘使命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