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办实事 共建共治砥砺前行谋新篇

时间:2021-12-1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7日,西城区德胜街道裕中东里社区农场局小区内,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左荣辉、首农集团老干部处处长孟建华、首开集团老干部处处长赵松明等一行与社区党委就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国资委老干部处得知农产局小区物业管理的困境后,主动与社区联系,并协调首开集团望京物业负责人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共同协商危亭改造,最终在原址重建了一座崭新的防腐木凉亭,此举得到居民群众的拍手称赞。

  2020年5月,裕中东里社区党委和驻区单位首农集团老干部处共同组建了老党员先锋队初心团,初心团是由首农集团23名退休老同志和社区原有的老干部组建而成,并于今年在市国资委和区委老干部局的见证下进行了授旗。在社区党委的积极引领下,初心团的老同志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接诉即办、基层治理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与社区物业管理,在推动小区物管会向业委会转变的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成为社区在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社区相关治理工作和先锋队发挥作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市国资委表示要常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积极发挥好老干部这支力量,引导他们退休不褪色,向老党员先锋队初心团团长张广学习,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投入到地区建设之中;社区党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首开集团、首农集团的合作共建,持续整合资源,发挥老干部优势,建立联动机制,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的深入延伸。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