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谋划全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2-02-24【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3日上午,西城区委召开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老干部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要点,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名单,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调整名单。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袁海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唐行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以及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开平报告了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2022年重点工作及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筹备方案。

  袁海鹏充分肯定了2021年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抓实抓细2022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对老干部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和组织老干部做到“五带头”“五表率”。二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贯穿到各环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持续做“精”“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持续做优做强关工委、思政会、宣讲团、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等五大品牌。三是进一步压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老干部局要带头将中央、市委和区委相关政策精神和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的老干部工作任务当中,将老干部工作与市区中心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西城区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职责要求,分工负责、主动履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推动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