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积极组织学习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

时间:2022-03-2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理解《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主要精神,西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参加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作了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全区共有122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435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线上聆听了报告,并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建微信群展开热烈讨论。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是维护国家人口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考量。区政府办离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刘闯认为,报告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作出的30多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深受教育,倍感亲切。区统计局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润鱼也表示,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感到无比幸福,作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要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心态,尽己所能多做贡献,配合党和国家支持老龄工作,积极为老服务。展览路街道退休干部李金花认为,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为国家战略,有利于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有利战略格局,确保中华民族世代永续发展,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区委老干部局始终高度重视运用好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这一重要学习平台,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西城区离退休干部强大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