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0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29日下午,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西城区委组织组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开平同志主持。会上,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晓燕同志总结了2021年老干部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副局长李晖同志就全体工作人员定岗定责情况进行了通报。局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刘开平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谈心谈话精神,并结合疫情防控和今年老干部中心工作,从五个方面和机关全体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一是要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要深刻理解老干部局作为政治机关、区委部门、干部之家三个维度的关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精心精细精准服务理念,坚持战略思维,进一步提高“谋”的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做好老干部工作。

  二是定岗定责,压实责任。要立足岗位,发挥螺丝钉精神,尽职尽责;要从上到下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从下到上履职尽责,对上负责。坚持导向和结果运用,坚持“两个轮子”一起转,做到组织有收获,个人有进步,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履职尽责,干在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人人争当行家里手,各科室要把年度的重点工作转化为任务清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四是精准防控,毫不松劲。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及相关精神要求。积极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并时刻保持政治思维和底线思维。

  五是锤炼品格,强化队伍。要充分理解“家”的概念,在局内开展讲业务、讲理念、讲案例活动,互相分担,互相帮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心工作两不误。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严修道德品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