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与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共同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9【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李春雨、副处长乔兴国,市卫健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党校、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及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到我区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开平,白纸坊街道工委副书记姜塽,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天桥街道老干部科科长、德胜街道裕中东里社区书记参加了座谈。
  刘开平同志从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机制、建强离退休干部基层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与核心区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精准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城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落实情况。
  与会的市直机关单位同街道、社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高效开展社区老干部工作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沟通,相互介绍经验做法,探讨问题解决途径,对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如何落实落细广泛发表意见建议。
  李春雨处长表示,此次调研为深入贯彻《措施》要求,加快推进市直机关系统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建立健全区县、单位、社区三位一体服务管理的体制和工作机制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建设文明社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家园共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