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到西城区调研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3-07-1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7月12日,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巫明强一行8人来到西城区调研老干部工作。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开平陪同调研,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前,首先参观了西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丹心永向党·翰墨书华章——西城区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七一’主题”书法展。随后,参观了西城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场馆、老干部党校、老干部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文化墙等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活动阵地。
 
 
  双方就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刘开平同志围绕高位谋划,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掌舵领航,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正确方向;党建引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精准施策,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细节提升,持续夯实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西城区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巫明强同志谈了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设置及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并具体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党建、精准服务、发挥作用、教育管理、老干部培训等工作。
 
 
  现场交流时,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就养老服务、适老化改造、走访慰问、宣讲团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双方就“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刘开平局长表示,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富有特色,非常值得西城借鉴学习,今后双方要保持经常联系,共同举办活动创新老干部工作,并希望水利部“水利银发智库”为西城区老干部宣讲团多提供人才支持。
  巫明强书记总结讲话,指出西城区在统筹谋划老干部工作方面紧跟新时代步伐,落实党中央关于对离退休干部指示精神坚强有力、举措多样,各项活动与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和实际需要结合紧密,富有创新性,今后双方将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老干部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