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1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普及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理念,西城区关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西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活动。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大院社区组织辖区内80余名党员及居民开展宣传活动,并同步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材料。活动通过政策解读、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内容,充分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律责任,进一步增强社区家长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
  西城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来到大栅栏街道大安澜营社区,共同开展了“红墙映童心、少年向阳生”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树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展开宣传,“五老”志愿者、退休党员陈树明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为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并结合养育子女的心得和在全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理工作中的经验,提醒居民要进一步掌握法律、遵守法律,教授给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及基本技能。同时,提示未成年人及家长谨慎上网、谨慎交友等,预防网络不良诱惑引发的违法犯罪和网络诈骗。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把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接下来,西城区各街道将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链接辖区内更多资源共筑未成年人保护之墙,以法护航,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史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