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关心下一代品牌活动--“万物之道”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7-2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暑假伊始,西城区关工委向全区各街道、社区部署暑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各街道暑期活动陆续展开。在西城区关工委的指导下,7月19日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活动“万物之道”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陶然亭街道所属10个社区的近30名青少年齐集一堂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地区“五老”代表、陶然亭小学原书记兼校长郝心鹏致开幕词,7月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月,第一讲由中国集邮家、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国家级邮展评审员、集邮文化宣传使者冯舒拉老师讲述《方寸邮票话党史》,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冯老师从五个方面详尽地介绍了邮票的诞生、邮票的特征、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邮票上的新中国和邮票上的“党代会”;通过方寸邮票,全面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之间的百年奋斗史。冯老师的讲述图文并茂、饱含深情,通过每一章节中间穿插的知识问答环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时加深了现场青少年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全面了解。冯老师还特意为本次活动制作了首日封发给青少年留作纪念,孩子们表现得非常珍惜,更表示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万物之道”是西城区陶然亭街道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参与单位以本地区五老、企事业单位为主,通过与有知名度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汇集了中国邮政、中国联通、中国疾控中心、京港地铁、北京建筑设计院等单位、企业和行业知名单位中的专家学者,采取公益的形式为大家带来硬核、易懂的科普内容,形成共建共享的科普教育资源矩阵。今年暑期陶然亭街道将安排11场主题活动,触及环境生态、通讯、交通、宇宙知识、自然科学、历史人文及生物医学等7个科学范畴的主题,通过专业的专家队伍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世间万物的精彩呈现给青少年,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