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3-09-27【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9日上午,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兼)刘开平同志作主题教育部署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许伯宁同志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结合中央、市区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基于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优秀经验做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的本领,激励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围绕“2-1-1-5-2”总体框架部署,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下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精准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要走入各老干部单位、深入离退休干部中问需问计,真正让调研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要聚焦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两个《实施意见》,及我区两个《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推进“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评选、进一步健全关工体系等中心重点任务;要结合此前查摆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自身、补齐短板弱项,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各党支部进行检视分析,全体党员进行党性分析;要总结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做好这次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要着力深思细学上、深挖细研上、深访倾听上、深耕笃行上下更大功夫,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着力推进“两个工程”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统筹衔接、有机嵌入,进一步把“大思考、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以老同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以优良作风和扎实举措,做让党放心的工作部门,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核心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