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打造红墙先锋品牌--西城区评选出30支老党员先锋队“红墙先锋”品牌队伍

时间:2023-11-15【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西城区“红墙先锋工程”和“双提升”工程,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开展老党员先锋队“红墙先锋”品牌队伍评选活动,在全区282支老党员先锋队中评选出30支“红墙先锋”品牌队伍。
  此次评选出的“红墙先锋”品牌队伍都是多年来紧紧围绕核心区重点工作、聚焦服务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热点和重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示范队伍。有紧靠红墙开展治安巡逻,日复一日守卫红墙的西长安街街道府右街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有20多年来风雨无阻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护送学生通过人多车多的路口的牛街街道夕阳红接送队;有围绕“四小”(小土木、小水暖、小缝纫、小钳电)内容开展服务,全队累计服务工时41783小时,累计办实事20926件的什刹海街道柳荫街连心便民服务队……这些“红墙先锋”品牌队伍有的是胡同街坊文化与党建工作结合的典型,有的是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的模范,有的是邻里守望、以老助老的代表,是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落地落实、建设更新和持续发展的先行探索,极具示范带动作用。
  “红墙先锋”品牌队伍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发老党员先锋队的生机和活力,带动和吸引更多的老党员先锋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量,树立品牌意识,全方位地塑造和提升西城区老党员先锋队品牌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区委老干部局将引导“红墙先锋”品牌队伍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做好两个“关键小事”,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不断拓展发挥作用领域和路径,助力家园自治,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西城区委老干部局将把开展“红墙先锋”品牌队伍评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的形式和内容,构建上下联动、层层呼应、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开创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红墙先锋”品牌队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德胜街道裕中东里社区老党员初心团
  德胜街道裕中西里社区多元素文化艺术老党员先锋队
  德胜街道人定湖西里社区人西“暖阳”老党员先锋队
  什刹海街道鼓西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党员连心便民服务队
  西长安街街道和平门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西长安街街道府右街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大栅栏街道石头社区星光便民服务队
  大栅栏街道前门西河沿社区同汇民声连心桥志愿服务队
  天桥街道香厂路社区“谋睿”老党员先锋队
  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三条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新街口街道北顺社区党员义务服务队
  金融街街道丰融园社区“小帮手”志愿理发队
  金融街街道宏汇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椿树街道宣武门外东大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陶然亭街道龙泉社区胡同斑马线老党员先锋队
  陶然亭街道壹瓶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展览路街道北营房西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展览路街道洪茂沟社区“红帽帮忙”志愿服务队
  月坛街道汽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月坛街道月坛社区越新老党员先锋队
  广内街道康乐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牛街街道牛街东里社区夕阳红接送队
  白纸坊街道樱桃园社区“樱为有你,志愿有我”老党员先锋队
  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社区滨河护卫队
  广外街道湾子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广外街道小马厂东社区老党员先锋队
  西城区思舆尖兵老党员先锋队
  西城区老干部宣讲团老党员先锋队
  西城区老干部“红领巾”志愿服务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