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庆区香水园街道成立老年大学

时间:2016-05-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延庆区老干部局 作者:

 

  5月25日,北京市延庆区香水园街道举行成立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延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英,香水园街道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冯浙军,香水园街道工委副书记、香水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艳芬,区学习办副主任、区教委副主任郑世永,香水园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马素军,区委宣传部理论宣教科科长朱琳出席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离退休干部余热,为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平台,香水园街道成立了老年大学。同时,双路社区、东外社区、新兴西社区、泰安社区、石河营社区、高塔社区、川北东社区7个社区也成立了老年大学分校并挂牌。

  老年大学是党委和政府联系、凝聚广大居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广大居民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是满足广大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香水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居民的学习教育和文化建设,在全区率先成立了街道级老年大学和社区级老年大学分校,更好地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在社区和广大居民家门口真正实现了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延庆建设国际一流生态文明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英对香水园街道老年大学和各社区老年大学分校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针对老年大学的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和完善协调机制。社会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二是培养文化艺术骨干。要根据社区居民需要设置专业、开设课程、培养骨干,提供展示平台;三是优化师资队伍。要依托教育部门、选聘优秀教师,建立教师资源库,实现全区教师资源的交流和共享;四是坚持政治引领。通过讲座、公开课等形式,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重点,开展学习活动;五是提供坚强保障。区委老干部局要加强协调,尽可能地在资金、教师队伍等方面提供支持,为广大居民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提供平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