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培训会

时间:2017-05-26【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5月25日,延庆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培训会。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周启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高英出席,老干部局副局长韩金萍主持会议。区直属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启柏副书记从文件制定的背景、内容定位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构建"大党建"格局、发挥"大组织"优势、增强"大服务"意识、构筑"大阵地"支撑、增强"大宣传"效应的"五大"布局思路,就如何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学习阵地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
  最后,高英同志就全区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京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两个文件的学习传达,迅速凝聚共识,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并组织好离退休干部的传达学习工作,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二是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完善配套措施。延庆区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细则》,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好工作方案,为《实施意见》的全面落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着力抓好责任督查,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贯彻落实的督查责任,健全督查工作体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文件精神尽快落地见效;四是着力抓好问题研究,不断总结提升。要注重加强贯彻落实中的问题研究和经验总结,重点关注文件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现实难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研究,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破解。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机制,把贯彻落实工作做实做细,抓出延庆特色,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