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老干部文化艺术服务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

时间:2018-01-18【字号 超大    来源:延庆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2日,延庆区老干部文化艺术服务联合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郑玉伶,区委老干部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老干部文化艺术服务联合会理事长孙志元及联合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新老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赵凤云主持会议。
 
 
  会上,理事长孙志元、监事长张书会和联合会会计分别从理事会、监事会和财务的角度对2017的工作情况做了报告。赵凤云对理事会、监事会的人员调整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孙志元宣布了新任理事会、监事会的人员及职责分工。新任人员及职责分工由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一致表决通过。
  郑玉伶对退任的六位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上任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欢迎。针对联合会2017年的工作,郑玉伶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联合会工作的特色点:一是在组织老干部参与活动、发挥正能量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二是在争取社会购买服务、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提升自身能力、服务社会方面处在全市领先水平;三是按照中央、市委文件精神要求,成立了功能型党委,成为全市的典范;四是在创建学习型社会组织方面初见成效。
  郑玉伶强调:联合会成立的初衷是将老干部兴趣团队组织起来,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从这一层面来讲,老干部局和老干部文化艺术服务联合会在工作目标和服务内容方面是深度融合的。从联合会工作的长远角度出发,需要处理好以下六个关系:一是联合会需要打造出社会需要的社团组织特点,即政治性、政策性、社会性;二是处理好社会组织自我管理和老干部局行政管理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联合会与社会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平台与项目之间的关系;五是处理好党建和活动之间的关系;六是处理好规章制度、安全意识和老干部自身特点之间的关系。
  对于联合会今后的工作,郑玉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将各个兴趣团队的“小计划”整合成联合会的“大计划”;二是做好联合会2017年度中期评估后的整改工作;三是功能型党委成立后,要尽快成立各协会党支部,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四是老干部局要与联合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联合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